字号:

军工央企成功研制高端全自动口罩机 缓解疫情口罩紧缺

军工央企成功研制高端全自动口罩机 缓解疫情口罩紧缺

2020年03月06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军工央企成功研制高端全自动口罩机 缓解疫情口罩紧缺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6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1出2型”高端型全自动口罩机近日在北京成功下线,全部量产日产300万只口罩,缓解医疗防护用品燃眉之急。

  此前,该集团研制的压条机已交付各地防护服生产企业使用。

  航空工业集团称,在口罩机研产线上,航空工业研产团队发挥航空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优势,仅用时3天完成三维整机数字模型和生产施工图纸设计。团队通过24小时3班轮转工作,仅用16天的时间完成首台样机研制。

  “1出2型”高端型全自动口罩机由793项、共2365件零件组成。该型口罩机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稳定、生产效率高等优点,只需简单培训,便可实现单人操作。计划每天产出2台,实现20台的批产设备,包括样机在内的24台全部投产后每天将产出300万只口罩。

  此外,压条机研产,航空工业组织集团内6家单位共124人组成研产团队,仅用7天即研制出首台压条机,并在15天内完成了50台压条机生产任务,现已有31台设备交付各地防护服生产企业投入使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