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台州扶贫干部搭桥梁 四川旺苍万名务工人员返浙

浙江台州扶贫干部搭桥梁 四川旺苍万名务工人员返浙

2020年03月06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台州扶贫干部搭桥梁四川旺苍万名务工人员返浙
    四川旺苍务工人员返回浙江。仙居县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台州扶贫干部搭桥梁 四川旺苍万名务工人员返浙

  中新网台州3月6日电(记者 范宇斌 实习生 应少萍 通讯员 周国平)疫情隔不断东西部扶贫协作情。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12辆满载288名务工人员的专车发往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这是旺苍县第22批民工返浙。

  四川广元与浙江台州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单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促进农民工积极复工返岗,台州市与广元市所属的县市区进行对接,派出人员驻点招工。

  在发车仪式上,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为务工返岗人员现场发放了防疫口罩、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医务人员对务工人员进行出发前体温测量等检查工作。

  旺苍县普济镇远景村的杨兴华在台州做建筑工多年,本来正月初七就要复工,因为疫情影响一拖就是一个多月。当天他听说能够复工,而且还有专车免费接送心情十分舒畅。“台州市派专车接我们过去复工,让我们能够在疫情期间顺利投入到工作中,确实很开心。”杨兴华说。

旺苍县第二批贫困劳动力赴仙居务工出发仪式。仙居县委宣传部供图
旺苍县第二批贫困劳动力赴仙居务工出发仪式。仙居县委宣传部供图

  旺苍县金溪镇黄柏村的何兵同样在台州市务工有四年之久,在第二年,他就把妻子和孩子也接到了台州一起生活。疫情的发生,何兵不仅自己工作受到耽搁,孩子上学也被推迟。

  得知一家人能够搭乘专车一起回到台州市,何兵笑了。“台州待遇比较可以,家里父亲老了没人照顾孩子,把孩子带过去相互有个照应。”

  像何兵这样拖家带口返岗务工的人员还有很多,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们一批批踏上了返岗务工的旅途。

  “目前旺苍县外出农民工返工已经占到了百分之八十左右,他们到务工地以后,我们还将对他们开展一些后续的服务,维护他们一切合法权利。”旺苍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党支部书记高明双说。

  旺苍县和仙居县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的帮扶县,在疫情期间,针对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推出了返工“春风行动”,双方联手筑起了一条“千里”返岗复工路。

  仙居县挂职扶贫干部,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滕新生说:“仙居县出台了稳岗就业的具体措施,对这些返工人员就业路上的安全进行了协调,我相信通过两地党委政府努力,东西部的扶贫协作劳务就业一定会助力当地的脱贫攻坚。”

  截至5日,旺苍县已集中组织22批次的人员返工,返回浙江务工达到10177人。其中,返回台州市1489人。(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