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冷链专列直发湖北十堰市41吨海鲜 表达滨海城市情意

广西冷链专列直发湖北十堰市41吨海鲜 表达滨海城市情意

2020年03月0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冷链专列直发湖北十堰市41吨海鲜表达滨海城市情意
    广西支援湖北(十堰)果蔬物资专列 李佳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冷链专列直发对口支援的湖北十堰市 41吨海鲜表达滨海城市情意

  中新网防城港3月6日电(翟李强)3月6日,满载鱼虾油蛋等生活物资和防控物资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防城港铁路集装箱办理站出发,直发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这是第十一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专列,也是从防城港市发出的以鱼虾油等生活物资为主的第一班专列。

  据介绍,此班专列物资由防城港市、东兴市政府、防城港市红十字会、防城港市供销社捐赠。结合湖北十堰市生活和防疫需求以及防城港市物产情况,此班物资极具广西沿海城市物产特色,包括小包装一级大豆油、小包装四级菜籽油,新鲜捕捞的斑点叉尾鮰鱼、南美白对虾、海鸭蛋等5种生活物资,以及口罩、防护服、一次性医用手套等3种防疫物资,既有防城港市本地生产的品牌食用油,也有本地渔业养殖和捕捞鱼虾产品,共约180吨。

工作人员装卸物资 李佳欣 摄
工作人员装卸物资 李佳欣 摄

  防城港市是全国最大的食用植物油籽加工基地之一,具备年加工各种油料作物900多万吨的能力。防城港政府发挥物产特色,专门捐赠82吨小包装一级大豆油和和菜籽油,是此班专列的主要生活必需品物资。此次优质小包装油的供应商“澳加粮油公司”除了中标成本价供油外,还免费提供了小包装油的食用油瓶和纸箱等外包装,组织工人连夜加班生产贴标并及时送到集装箱办理站装柜。

  防城港的海鲜种类丰富,此次组织东兴市政府捐赠了40吨斑点叉尾鮰鱼和1吨南美白对虾。“这批鱼虾都是新鲜捕捞的,立即进入冻库速冻后装箱。我们要把最健康优质的产品送给湖北人民。”东兴市农业农村水利局副局长樊文明介绍说。

物资装车 李佳欣 摄
物资装车 李佳欣 摄

  “这批产品用了三天两晚加班完成冷冻工作,我们工人知道是送到湖北支持疫区人民的,每一个人都是自愿主动从早上8点加班到晚上12点完成的。”负责集结物资的东成食品冷冻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粹斌说。

工作人员装卸物资 李佳欣 摄
工作人员装卸物资 李佳欣 摄

  防城港市红十字会为支援湖北抗疫工作,积极对接企业,多方寻找物资捐赠十堰。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了解到之后,积极响应,捐赠了口罩5000个,防护服500套,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副。

广西防城港支援湖北十堰物资 李佳欣 摄
广西防城港支援湖北十堰物资 李佳欣 摄

  根据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的工作部署,以及十堰市的生活物资需求和接收能力等实际情况,当前广西将支援湖北重点城市调整为十堰市,并兼顾湖北省其他地市,按照每周开行两班专列的要求,一班开往十堰市,另一班开往湖北省其他地区。截至3月6日,广西支援湖北专列11班,累计捐赠果蔬物资超过2200吨。其中直发十堰专列4班,累计捐赠果蔬物资近800吨。(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