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商飞浦东生产线首架ARJ21飞机完成首次生产试飞

中国商飞浦东生产线首架ARJ21飞机完成首次生产试飞

2020年03月06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商飞浦东生产线首架ARJ21飞机完成首次生产试飞
    中国商飞浦东生产线首架ARJ21飞机完成首次生产试飞。中国商飞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6日从承担中国大型客机研制并统筹干线和支线飞机发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获悉,其浦东生产线第一架ARJ21飞机132架机当天在浦东机场完成首次生产试飞。

  ARJ21飞机132架机的首次生产试飞,顺利完成了3小时50分钟的空中飞行。这也标志着ARJ21飞机第二条生产线——浦东生产线从部装到总装再到生产试飞的各环节已完全打通。

  中国商飞浦东生产线自2019年开始逐步投入使用,采用以工位制为基础的“节拍化精益生产”模式,包括部装、总装、喷漆等生产环节。ARJ21团队此次在确保人员健康、防护周全、管控到位的前提下,周密组织132架机的生产试飞。执行本架次飞行任务的机组成员包括飞行员朱伟文、魏国庆和试飞工程师王魁、金兴。

  据了解,中国商飞在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积极有序做好ARJ21飞机浦东机场试飞的各项准备工作,也为浦东生产线后续飞机的生产、试飞、交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截至2020年1月中旬,ARJ21已累计交付客户22架飞机,先后开通37条航线,通航38个城市,累计安全运送旅客逾69万人次。目前,ARJ21新支线飞机市场运营及销售情况良好,累计签约22家客户596架订单。(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