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

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

2020年03月0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3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统计局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和德国之间的货物贸易额为2057亿欧元。根据德方统计数据,这是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

图为欧洲第二大、德国最大港口汉堡港的CTT集装箱码头。汉堡港往来中国的集装箱吞吐量约为260万标准箱(TEU),约占其全年总吞吐量的三分之一。(2019年5月资料图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欧洲第二大、德国最大港口汉堡港的CTT集装箱码头。汉堡港往来中国的集装箱吞吐量约为260万标准箱(TEU),约占其全年总吞吐量的三分之一。(2019年5月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从贸易额来看,2019年德国全球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为中国(2057亿欧元)、荷兰(1904亿欧元)和美国(1901亿欧元)。

  德国联邦统计局同时公布了德国各主要贸易伙伴在去年的对德贸易格局。从对德出口来看,1980年时,中国仅排在对德出口国的第35名,到1990年即已升至第14名。从2015年起,中国成为对德出口第一大国。2019年,中国对德出口额为1097亿欧元,较2018年增长3.4%。排在中国之后的第二和第三名分别为荷兰(987亿欧元)和美国(714亿欧元)。

  从进口德国商品的情况来看,2019年,美国仍为德国商品的最大进口国(1187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法国(1068亿欧元)。中国以960亿欧元位居第三。

  “中国连续四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显示了中国市场对德国的重要性。”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署长于尔根·弗里德里希(Juergen Friedrich)当天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尽管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挑战,但核心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他表示,总体来看,并不认为德中之间的贸易会出现剧烈的转变。(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