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访强生中国区主席:疫情不会改变中国市场良好前景

专访强生中国区主席:疫情不会改变中国市场良好前景

2020年03月0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专访强生中国区主席:疫情不会改变中国市场良好前景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疫情还未结束,有些在华外企已提前看到了今后新的市场机遇。

  美国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疫情之后,预计中国政府会加速构建更加完善的医疗卫生体系,民众也将更加重视健康,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

  他表示,中国正从传统制造到高端智能制造转型,这也为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创造了巨大潜力。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日前已表示,将研究推出新的扩大开放政策举措,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有学者认为,为培植外资来华新热点,对冲疫情给吸收外资造成的影响,医疗等领域很可能会成为中国今后开放的重点。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强生近年来一直在加码对华投资,针对中国日益升级的市场需求引入最新技术和产品。

  2019年,强生旗下制药子公司杨森制药在西安建设的全新大型创新供应链生产基地,以及强生医疗投资1.8亿美元在苏州新建的爱惜康新工厂均已投产。去年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强生带来了通过纯机械实现7毫米血管凝闭的超声刀等全球前沿科技产品,还展出了多款中国首发的隐形眼镜。

  宋为群表示,中国是强生全球业务的重要市场,不仅是排名第一的全球业务发展引擎,也逐步成为全球创新引擎。强生将继续通过创新科技,不断提升在中国的高端制造能力,打造“端到端”的先进全球供应链系统。

  谈及疫情给强生在华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宋为群透露,2月10日起强生就已通过居家或远程办公的方式全面复工。本周,全国56个办公室中绝大部分都具备了返岗条件,大部分员工可以返回办公室上班。目前,强生在华医疗器材、制药以及消费品生产等9个供应链基地也已有序复工复产,产能基本恢复正常,18个物流中心除一个位于武汉外,其它17个均已正常运营。

  他表示,为兼顾防疫与复工,公司除了每天为员工分发口罩、健康打卡以外,还推行了错峰出勤、弹性工作制等疫情防控政策。对武汉等少数未具备返岗条件的城市,将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基础上,积极稳妥恢复公司运营。

  宋为群坦言,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强生也面临如何保障口罩等防护物资供应,确保原材料供应和产品物流运输等挑战。但是,全球总部对中国市场大力支持,公司通过全球和国内采购等方式,不仅把员工防护用品落实到位,还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在员工防护物资调配方面,除公司主动协调外,政府也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企业提供采购资源。春节期间,在全球供应链物流紧张之际,强生调用了内外部资源,保障在华的医疗健康产品供应不受影响。

  此次疫情期间,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外企复工复产,包括协助企业采购必要防护物资,指导外资企业用好用足财政、金融、税收等各类帮扶政策,对内外资企业平等对待、一视同仁等。

  上海也先后收集梳理了两批共140余家外资企业名单给予融资优惠,还梳理了3家重点外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给予财政政策优惠。此外,上海还专门组织重点餐饮企业与外资企业对接,为其复工提供团餐保障。

  宋为群称,中国区总部落户上海的强生在疫情期间以及复工过程中,也看到了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除政府官员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实际需求外,还为企业提供相应资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本土研发创新。

  “这些服务措施和支持政策,有力地支持了公司对恢复经营和生产、稳定发展的信心。未来,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宋为群称,疫情不会改变中国市场的良好发展远景,“强生有信心在中国获得以创新为驱动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