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商家新玩法:“云购物”燃爆“女王节”

上海商家新玩法:“云购物”燃爆“女王节”

2020年03月0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商家新玩法:“云购物”燃爆“女王节”

  中新社上海3月8日电 (记者 姜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这个特殊“女王节(三八妇女节)”,上海各大商场纷纷试水“云购物”新玩法,展现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潮流。

  新世界商场从3月6日起至3月8日进行38小时直播购物,由60家品牌、近百位厂方员工组成直播队伍,连续线上直播介绍300多种“女王节”热销商品,一些化妆品网红产品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直播甚至引起了武汉消费者的关注。

  由于“女王节”是春节后首个消费节点,新世界此次“云销售”非常火爆,而且在线上活动的引导下,线下消费也开始恢复,其线上线下销售总额比上周末增长了近10倍,化妆品、黄金饰品、妇女服饰用品和小家电都成了销售热点。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招商总监李蔚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线上直播和离店销售模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线上线下融合将成为新世界今后营销战略的发展方向。对于疫情结束后的市场,我们充满信心”。

  “女王节”来临前夕,苏宁易购全渠道启动“超店播计划”,通过小程序、APP、直播平台等移动互联网工具,实现消费者、商品和商场的互联。

  “‘云销售’的效果很明显”,上海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马敏秋称:“我们之前线上主要销售的是民生类产品,这几天则因为妇女节的关系,美妆、母婴类产品的增长势头很不错。随着疫情的逐渐受控,消费者的消费意识被唤醒了,等疫情完全控制住后,我预计销售市场会‘爆量’”。

  在置地广场的“社群购物”微信群,消费者可以和品牌代表、商场相关负责人进行线上互动,买到心仪的商品后,还能享受折扣和无接触配送服务。

  “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在做‘云销售’,‘女王节’我们主打女性用品,带动了销售额成倍增长”,置地广场市场部副经理许璐敏介绍说。她同样预计,疫情过后正是换季时节,消费市场将呈现报复性反弹。

  据上海市购物中心协会和百货行业协会的数据,目前上海277家购物中心和80家百货企业中,95%已经恢复营业,这些商场的“云”上全新亮相,开启了疫情期间“促消费”的新模式。(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