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沪指跌3.01%再失3000点 口罩概念股逆市上涨

沪指跌3.01%再失3000点 口罩概念股逆市上涨

2020年03月09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9日电(谢艺观)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沪指再次失守30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超4%,行业板块多数飘绿,口罩概念股逆市上涨。

  A股大跌 外围股市普受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3.01%报2943.29点;深成板指跌4.09%报11108.55点;创业板指跌4.55%报2093.06点,跌破2100点。全天两市成交破万亿元。北上资金中沪股通净流出96.71亿,深股通净流出46.48亿。

A股主要股指收盘表现。
A股主要股指收盘表现。

  盘面上,两市共517股上涨,93股涨停;另有3150股下跌,96股跌停。行业板块多数飘绿,半导体、元器件、IT设备、软件服务、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口罩概念板块逆市上涨,吉林化纤、新乡化纤、海王生物等24只相关个股封涨停。

  受新冠疫情全球扩散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谈判无果、沙特大幅降油价的影响, 外围股市纷纷大跌。9日,日经225指数收跌5.07%;韩国综合指数收跌4.19%。截至发稿,富时新加坡STI和香港恒生指数均跌超4%。美国标普500、纳斯达克100、小型道指三个股指期货9日均暴跌近5%后熔断,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一度跌逾6.6%。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机构:A股发展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中原证券认为,A股短期内会迎来一个与海外市场联动性相对较低、投资便利性不断提升的阶段,有利于资金选择A股。“国内外疫情发展阶段和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差异决定了A股避险情绪和基本面展望好于海外,使得A股具有在未来一年内走出独立行情的基础。”

  渤海证券表示,整体而言,政策边际放松预期下,A股行情尚难称终结,且对外围股市的大起大落也将趋于钝化,行情发展仍将延续结构性。

  招商证券亦指出,A股风险补偿处在历史较高的位置,有一定的安全性。因此,中国在疫情控制后面临新一轮战略机遇期,A股仍处在2019年1月开启的新一轮上行周期过程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