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动工和签约59个项目 总投资超千亿元

广州动工和签约59个项目 总投资超千亿元

2020年03月09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3月9日电 (王坚)“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及集中开工动员活动”9日在广州南沙举行,共开工29个项目,总投资459.72亿元(人民币,下同),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1158.91亿元,为广州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当天开工或签约的百亿元项目共有11个,涉及港澳合作、高端制造、科技创新、供应链、现代农业、高端金融、宜居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显示出广州大力引进总部型、龙头型、基地型等平台企业的成效显著。

  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介绍,当天开工和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高的是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500亿元,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项目将引入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该研究院由中国精准医学领军单位复旦大学联合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产业基地项目投资方合作共建,同时充分吸收粤港澳大湾区原有的精准医学研究优势力量,促进广州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南沙培育和构建世界一流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百亿项目中,大湾区国际潮商联盟总会项目将建立以物联网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总部,预计稳定运营后实现入统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00亿元;广州电缆厂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将建设智能电网研究院、高端线缆博士工作站、线缆材料交易中心等,建成后年产值可跨上百亿元台阶;奥买家集团国际贸易总部项目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能源、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贸易,预计2020年营业收入达100亿元……

  此外,本次签约和动工的项目中,还有六福集团、维他奶等香港知名品牌企业的项目,包括六福集团电商总部项目、维他奶中国内地总部和分销中心项目等。(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