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多地干部网上“吆喝”特色农产品

浙江多地干部网上“吆喝”特色农产品

2020年03月09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多地干部网上“吆喝”特色农产品
    浙江常山主要领导现身网络直播间 王刚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多地干部网上“吆喝”特色农产品  

  中新网杭州3月9日电(记者 周禹龙)白对虾、草莓、蜜橘、茶叶、常山胡柚……这段时间,浙江多地干部从幕后走上台前,携手主播现身网络直播间,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站台的现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浙江乃至中国都出现农产品销售量下降现象,不少农户纷纷遭受经济损失。于此背景下,网络销售成为一大热潮,而党政领导的加入,使得这一氛围更加热烈。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衢州宣传部供图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衢州宣传部供图

  “甜不甜?好不好吃?”“非常甜!好吃!多汁!”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的直播间吸引众多网友关注,人气持续爆棚。数据显示,直播间最高人次达53.26万。短短时间,2万单10万公斤柑橘售罄,后来主办方又临时追加1万单。

  除“推销”农产品外,汤飞帆还向网友介绍当地持续推进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和品种优化改良,逐步实现种植标准化、加工现代化、销售国际化的路径,并表示今后还会在各个平台上继续开设专场,为广大网友和消费者带去更多衢州优质农特产品。

  与此同时,浙江开化也对农产品进行网上推销,并取名为“开化龙顶·云上茶市‘县长请你来喝茶’”。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铭的直播,吸引230余万网友观看,还签下300万元人民币销售合同。

  开化县主要领导表示,开化拥有高标准茶园12.5万亩,开化龙顶茶是当地主导的富民产业。眼下,开化龙顶春茶即将大量上市,为化危为机,特别策划此次活动,助推开化龙顶线上线下全面销售。

  时隔一日,浙江常山主要领导也现身网络直播间,为常山胡柚代言。

“开化龙顶·云上茶市‘县长请你来喝茶’”。开化宣传部供图
“开化龙顶·云上茶市‘县长请你来喝茶’”。开化宣传部供图

  “胡柚是常山独有的地方柑橘品种,也是浙江省第一只国家原产地域保护水果,至今已有600多年栽种历史……”短短两个小时直播,吸引近60万人观看,售出胡柚27500箱,共计22万斤。

  常山主要负责人表示,胡柚是常山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品,历届县委、县政府都十分重视胡柚的宣传推介,这次直播卖胡柚,就是要借助网络打响胡柚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胡柚,让胡柚进入更广阔的天地。

  而这只是一个缩影,2020年2月,前往淘宝直播带货农产品的县市长就有二十多位,其中既有中国最南端海南三亚市的市长阿东,也有最北端的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呼玛县副县长王中尉。县市长们推销的农产品,从热带的芒果菠萝,到东北的大米杂粮,覆盖了数十个特色品类。

  相比传统销售模式,携手主播,现身直播间为农产品代言,正成为各地越来越多干部的新选择。(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