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煤矿数量将控制在200个以内

云南煤矿数量将控制在200个以内

2020年03月09日 19: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昆明3月9日电(记者 丁怡全)记者从9日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防范和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云南将坚决关闭退出落后产能煤矿,省内产能每年30万吨以下煤矿要全部退出,全省煤矿数量控制在200个以内;单个煤炭企业煤炭产能不低于每年300万吨;全省煤炭企业户数控制在20户至30户。

  云南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云南煤炭产业布局以曲靖、昭通、红河3个州市为重点,以楚雄州楚雄市、南华县,文山州富宁县,大理州祥云县,丽江市华坪县5个县、市为补充,其余州、市、县、区一律退出。

  据介绍,云南将坚决关闭退出有如下九种情形之一的煤矿:资源赋存条件差、地质构造及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可采储量满足不了规定服务年限和生产需求的;涉及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治理不到位,达不到法定安全条件的;实现不了机械化开采的;2020年底前未完成项目核准、初步设计审批、安全设施设计审批、环评等手续的;取得开工备案后3个月未开工建设的;非政策性停产超过12个月或非政策性停工超过36个月等长期停产停建的;超过批准的建设工期1年以上未完成项目建设的;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按照事故等级和矿井规模,应当予以关闭的。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