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

浙江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

2020年03月09日 19:5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

  新华社杭州3月9日电(记者俞菀)记者从9日举行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强化“点穴式”精密指控的基础上,多轮驱动复工复产,大力实施政银企协同“五减”共克时艰行动。

  “五减”行动具体包括:通过减税,落实落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全年计划为企业降本减负2700亿元;通过减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对中小微企业免征5个月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通过减租,多措并举减免企业相关租金,并降低用电用水用气价格;通过减息,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下降0.5个百分点;通过减支,确保今年全省各级财政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压减幅度不低于10%,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三公”经费压减幅度均不低于5%,将合计压减政府开支230亿元,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和稳企业稳发展等方面支出。

  据悉,截至3月8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5例,累计出院1182例,出院人数占全部确诊人数的比例已超过97%。全省本地病例“零增长”记录已连续保持16天,至今未有因复工复产导致的病例。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自2月9日开始,浙江省以周为时间单位,对复工复产节奏进行总体把握,促使企业产能恢复率实现阶段性目标。同时,着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生态链等经济循环的全面畅通。

  外需方面,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浙江以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贸龙头企业为重点,全力抓好关联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多元化拓展国际市场,以龙头企业复产带动全产业链复产。

  内需方面,浙江启动实施消费新政,大力发展数字生活新服务,积极拓展“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网上家政”“网上培训”等新业态,在主要城市构建“5分钟便利店+10分钟农贸市场+15分钟超市”便民生活服务圈。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