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白色的火车车厢,运送的“旅客”不一般……

白色的火车车厢,运送的“旅客”不一般……

2020年03月09日 22:14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中旬,中铁特货公司与武汉中车长江公司联系,希望可以将60辆隔热保温车和24台隔热箱的订单急速交货,以便投入到铁路冷链运输中,协助运送蔬菜水果乳制品等生鲜食品,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助力全国抗疫。

  接到电话后,隔离在家的中车职工在电话里思考了几秒钟,立刻承诺道:“没有问题,我们马上开始工作。”

  

  隔热保温箱发运出厂

  60辆隔热保温车和24台隔热箱分散在公司不同的地点,车辆首尾相连延成一片。

  交货需要首先进行整备,然后吊装发运上线,这在平常日子里的普通工作,如今也因疫情变得没那么简单。

  

  满载援助物资的隔热保温箱

  疫情之下的人员组织必须精简,要用最少的人员、最短的时间完成发运作业。只有10人的团队快速建立,其中技术骨干是主力。

  这是一个“特种兵”小分队。所有人员入厂前需要测量体温,接受消毒,穿上防护装备;完工后再次消毒、测量体温,所有过程严格执行防疫标准。工作人员经常只来得及吃方便面,就餐时尽量保持距离,减少接触。

  

  热保温车发运

  60辆隔热保温车和24台隔热箱快速交货,立刻投入到铁路冷链物流中。

  2月份,中车长江公司的各型冷链物流装备累计完成了2000多吨各省市援助湖北的果蔬、肉禽等生鲜冷冻食品运输任务,让疫情中人们的餐桌更加丰富。

  文字:赵妮娜 何金磊

  制图:赵妮娜

  图片:张金涛

  编辑:林飞翼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