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湖北兴山段开工复工

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湖北兴山段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1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湖北兴山段开工复工
    施工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兴山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宜昌3月11日电 (李斌 夏高 董晓斌)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兴山段11日在湖北省兴山县实现开工复工,与此同步复工的还有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接入工程。

  当天上午,郑万高铁兴山段在施工现场举行防控抗疫保复工主题教育活动,吹响了开工复工的号角。在建设项目入口,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摆在醒目位置,工作人员正对工人进行体温测试。

  郑万高铁兴山段正线长度53公里,有23个作业面。这几天,工人陆续返岗,人员到岗率达60%。施工单位在严格执行先体检、戴口罩、查体温、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始科学施工。

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兴山段开工复工。兴山宣传部 供图
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兴山段开工复工。兴山宣传部 供图

  郑万高铁九标项目部项目经理闫发军介绍,复工过程中,项目部一方面保障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对人员实行实名制、动态化、封闭式管理,一方面优化复工方案,在隔离期间进行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

  郑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81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湖北段长288公里。按照预计工期,郑万高铁2021年底可以实现全线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一年时间。

  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是沿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放大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及湖北省“一江两山”的辐射范围,对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及旅游品牌建设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兴山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永章介绍,将为高铁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在督促落实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制定复工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人员、物资、车辆调配力度,确保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建设任务。(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