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前海港企获多项扶持 复工率超过70%

深圳前海港企获多项扶持 复工率超过70%

2020年03月11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前海港企获多项扶持复工率超过70%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陈文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前海港企获多项扶持 复工率超过70%

  中新网深圳3月11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胡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设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简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一家企业,该企业创办者、香港创业青年彭奕亨发起的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的项目,目前已收到了上千台订单。从发起项目到设计产品,再到落实量化生产,该项目仅花费10天的时间。

  记者11日从前海管理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前海通过资金支持、场租减免、政策落实等多项措施,使前海港资企业在第一时间得到支持和帮助。同时落实港资企业下一步发展的需求事项,尽量减轻疫情对港资企业的影响。目前,前海港资企业复工率超过70%,规模以上企业、总部企业和金融持牌机构均实现100%复工,在岗人数接近2000人。

  彭奕亨说,疫情期间,前海及时地免去了梦工场初创公司的两个月的租金,在贷款申请、纳税申报时间调整、防疫物资的提供等方面也让我们感受到关怀。胡桃科技作为初创企业,大部分支出就是租金和人工成本,这次前海减免了我们约10万元租金,对我们的帮助真是非常大。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帮助创业团队渡过难关,前海开通了港资企业抗“疫”热线,向前海注册运营的5000多家港企发出短信通知,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电话,收集特殊时期下港资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目前,前海已收到60多家港企“求助电话”,针对企业实际困难,前海协调了在深港资企业员工临时住所;协调解决了15家港资企业的防护物资需求,包括23000个口罩及部分防护服、酒精、防护镜等;对接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为资金周转困难的港资企业提供帮助。(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