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重点企业在天津188家配套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北京重点企业在天津188家配套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2020年03月12日 19:0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天津3月12日电(记者李鲲、郭方达)记者从天津市工信局了解到,在京津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之下,三地工信主管部门密切合作,大力协调重点企业产业链配套企业在区域内的复工复产,截至3月12日,25家北京重点企业在天津的188家配套企业中,复工率已超过九成。

  北京奔驰在天津有众多配套企业,接到北京市经信局的函件后,天津市工信局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动相关企业复工复产,2月19日北京奔驰在天津的37家配套企业已经复工。2月20日,北京市经信局再次发函表示,北京奔驰另有16家位于天津的配套企业需要协调,天津市工信局迅速组织各专班积极沟通,目前这些企业已全部复工。

  京东方是医疗器械、防控信息保障的关键显示产品供应商,天津有19家企业为该公司配套,经过协调,截至目前已复工18家。GE医疗集团在天津有配套供应商16家,天津市工信局加速推动复工复产并积极协助产品放行运输,截至目前,埃恩斯工业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光谷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等该集团的配套企业已全部复工。

  除了解决北京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天津也积极为河北有关企业对接配套物资,并积极梳理天津当地企业需求,协调京冀两地企业复工复产和物资调配。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一家企业提出的平面口罩原料需求,天津市工信局协调该企业与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对接,双方成功签订1吨平面口罩原料采购合同,于近期分批提供给雄安新区。天津爱玛科技集团在河北省霸州市的两家五金制品配套供应企业,也在津冀工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部复工。

  天津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此次京津冀三地协同复工复产情况看,京津冀区域内已形成较为紧密的产业链布局和配套协同关系,三省市工信主管部门密切沟通协调、联防联控联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