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招商引资不“暂停” 新疆昌吉州“线上+线下”揽金118亿

招商引资不“暂停” 新疆昌吉州“线上+线下”揽金118亿

2020年03月12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招商引资不“暂停”新疆昌吉州“线上+线下”揽金118亿
    新疆昌吉州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签约现场。 孙亭文 摄

  中新网新疆昌吉3月12日电(记者 孙亭文) 12日,新疆昌吉州举行2020年度第一批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签约”方式落地重点项目17个,招商引资逾118亿元。其中,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1亿元以上项目6个。

  受疫情影响,疆外的客商无法到昌吉州考察,但昌吉州招商引资不按“暂停键”。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金之镇称,昌吉州积极创新招商思路、优化招商方式,依托第三方招商平台,开展网上“不见面”“屏对屏”招商和项目推介,确保招商力度不减、投资潜能充分释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目前,昌吉州各县市(园区)共对接、洽谈项目114个,涉及投资金额3196亿元。

昌吉州招商引资的企业通过网络视频“云签约”。 孙亭文 摄

  他说,此次通过“线上+线下”签约的17个项目,涉及现代能源化工、新型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物流配送、信息产业等领域,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符合昌吉州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项目落地将为昌吉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増添新动能。

  金之镇还说,昌吉州各级部门要深入推进昌吉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落实昌吉州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税降费、优化服务各项政策,努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见效。

昌吉州招商引资的企业通过网络视频“云签约”。 孙亭文 摄

  山东兖矿新疆能化有限公司与昌吉州昌吉市现场签约30亿元企业综合服务基地项目。该企业董事长王绪友说,项目涉及企业发展综合服务基地和煤矿技改工程,前期的各种“不见面”办公为项目顺利签约落地打下了基础。近日从山东包机接回的310多名企业职工已到岗,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开工。

  昌吉州地处天山北麓,是新疆发展较快的地州之一,州域内拥有丰富的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