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站中欧班列出境已破万车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站中欧班列出境已破万车

2020年03月13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站中欧班列出境已破万车
    图为满洲里口岸站。哈铁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3月13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刘锡菊)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3日发布消息,今年以来经由满洲里站开出234列中欧班列,出境中欧班列车数累计突破1万车。

  我国最大陆路口岸站满洲里站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经过多年的发展运营,其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多达52条,主要集货地涵盖长沙、广州、苏州等60个中国国内城市,到达华沙、马拉舍维奇、昆采沃、莫斯科等13个欧洲国家,28个城市。

图为满洲里口岸站。哈铁提供
图为满洲里口岸站。哈铁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满洲里站加强人员、场区疫情防控,全力组织进出口货物运输,年初以来,经由满洲里站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418列、37754标箱,日均6列。其中入境185列,16236标箱,超8000车;出境233列21518标箱,超1万车,中欧班列保持常态化运营。

  随着我国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经由满洲里站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品类以日用百货、家用电器、化工、农副食品为主,入境班列品类主要以板材为主,以及部分红酒、面粉等货品,满洲里站加强与海关配合,做好落地交付板材的查验等工作,为板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畅通货源渠道。

图为满洲里口岸站。哈铁提供
图为满洲里口岸站。哈铁提供

  为加快中欧班列通关效率,满洲里站通过定期与俄铁后贝加尔国境站会晤,解决中欧班列在通关中遇见的各类问题,缩短中欧班列在口岸站滞留等候时间,不断提升中欧班运输效率,确保中欧班列通关时间不超过三小时。

  此外,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全国各地对化肥需求量增加,2月份以来,满洲里站进口化肥3650车、24.27万吨,同比增加1361车、9.2万吨。满洲里铁路口岸站投用灌装机、绞龙机、传送带等机械化设备,全力抢装抢卸,提高换装效率,将化肥转运至垦区的“田间地头”为农民春耕备耕抢时机。(完)

图为满洲里口岸站。哈铁提供
图为满洲里口岸站。哈铁提供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