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量回暖 拉动进出口贸易

云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量回暖 拉动进出口贸易

2020年03月15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量回暖拉动进出口贸易
    图为一列载有春肥的列车行驶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上。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供图

  中新网昆明3月15日电(缪超)近日,一列载有近3000吨春肥的列车从云南昆明开出,直达广西防城港,转由海运运往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随着中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从云南出发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量逐步回暖,促进国际贸易运输,拉动进出口贸易。

  这条货物运送通道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下,以云南、广西、贵州等中国西部相关省市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等运输方式,通达东南亚主要国家的复合型对外开放通道,被称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2月中旬后,随着中国企业复工复产,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组织重点车站抢装化肥、肥料级磷酸氢钙等货物。根据客户需求,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实行优先安排、优先装卸、优先挂运,共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送化肥、钢铁、粮食等货物超92万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