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荔枝网评:劈波斩浪,中国经济“航船”笃定前行

荔枝网评:劈波斩浪,中国经济“航船”笃定前行

2020年03月17日 16:53 来源:荔枝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荔枝网评:劈波斩浪,中国经济“航船”笃定前行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既要彻底战胜疫情,还要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坚定了人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作为“大海”,中国经济难免会经历狂风暴雨,但“风雨过后总会见彩虹”。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满目疮痍、一穷二白,到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经济一路劈波斩浪,彰显出强大的韧劲和活力,也必将开创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顶风冒雨,中国经济淬炼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中国经济从来都是在经历风雨中发展起来、在应对挑战中成长起来的。从九八洪灾、非典疫情、汶川地震,到亚洲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国际经贸环境变化,面对每一次狂风暴雨,中国没有胆怯放弃、退缩止步,而是顶风冒雨、积极作为,始终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带领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杀出一条条血路来,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一次次危难转化为机遇,淬炼出中国经济“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

  战风斗雨,中国经济正迸发出“春风吹又生”的活力。当前,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给经济发展造成了影响,但见过大风大浪的中国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大局稳如磐石。面对疫情,中国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有序高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同时鼓励发展“宅经济”“云经济”等,大力释放消费新潜力,以宏观调控的“组合拳”促进“六稳”工作,推动中国经济迸发出“春风吹又生”的活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风雨兼程,中国经济必将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前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中国不仅有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庞大体量、“一带一路”等良好的开放合作平台,而且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战胜大灾大疫的丰富经验,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彻底战胜疫情,如期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中国经济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光明前景。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疫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绊脚石”,也是“奠基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必能顺利通过疫情的“压力测试”,推动经济“航船”笃定前行。(艾佩韦)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