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州与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严禁在交界地区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通州与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严禁在交界地区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2020年03月17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日公布《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规划明确规定,严禁在交界地区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这份规划指出,严控房地产无序开发。坚决摒弃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发展方式,制定更加严格的房地产项目准入条件和年度开发总量约束机制。根据就业增长、配套设施情况,合理确定住房供地数量、布局和时序,严控房地产开发总量,引导房地产理性发展。加强交界地区房地产开发全过程联动监管,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囤地炒地。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这意味着房地产将不是拉动三县经济的主引擎,纲要对于房地产开发明确提出了准入条件和年度开发总量约束机制,以减少地方发展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此外,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环京区域房地产潜力增大,但这不代表区域房价会突然大涨。从规划来看未来市场的供应、成交将得到有序控制,炒房等房地产市场乱象也会被重点打击,保持楼市平稳尤其是房价平稳依然是重点所在,投机性需求会得到严格控制。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表示,近日,京雄城际铁路、京唐铁路、津兴铁路等高铁项目复工建设。未来随着交通的更加便利,预计环京区域楼市热度会有所提升,但涨幅不会过高,“房住不炒”的基调不会变,还是要保证城市稳定发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