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关村联合8家金融机构推出200亿元“抗疫发展贷”

中关村联合8家金融机构推出200亿元“抗疫发展贷”

2020年03月18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支持企业开展“科技战疫”,解决企业资金压力,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8家金融机构推出200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的“中关村企业抗疫发展贷”产品,贷款利率最低可达2.05%。

  该产品在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的支持下,由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中关村担保公司共同推出,提供200亿元信贷额度。

  18日,中关村管委会通过线上举办“抗疫发展贷”新闻发布会,据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介绍,该产品具有额度大、品种全、利率低、审批快等优点,主要服务于中关村示范区内注册的企业(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优先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以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

  中关村90%以上的企业为小微企业,每年的总体融资缺口约6000亿元,大量的融资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当下,科技型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数量大、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影响冲击更明显,企业信贷需求进一步加大,且对资金成本更加敏感。

  该产品充分考虑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优先支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的融资需求,深度发掘企业价值。

  该产品期限分为一年期和三年期两种,而且信贷品种丰富,包括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担保贷款等多个科技信贷品种,鼓励开展投贷联动、无还本续贷等新模式。

  在担保费率方面,合作担保机构为上一年度收入在2亿元(含)以下的中关村企业提供优惠担保费率。一年期担保费率及三年期担保首年担保费率均不高于1.3%。

  其中,对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担保企业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紧急融资需求,担保费率不高于0.8%;对药品、疫苗研发生产型科技企业因研发生产新冠病毒防控和治疗药品及疫苗而产生的应急融资需求,免收担保费。

  在金融服务保障方面,金融机构将为中关村企业提供优质快捷的专属服务,设置绿色审批通道,实行即报即审、审毕即贷,保证企业在第一时间获得信贷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最快可在一个工作日内获得批复。

  下一步,中关村管委会将联合相关合作金融机构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开展政策实施效果跟踪评估,促进中关村科技企业融资规模有效提升,积极为中关村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