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跌1.83% 机构:短期有望回暖

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跌1.83% 机构:短期有望回暖

2020年03月18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8日电(谢艺观)3月18日,A股小幅高开后,盘中涨幅一度扩大。午后三大股指悉数回落翻绿,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机构认为,A股短期不具备持续大跌的动能。

  A股高开低走,猪肉板块逆市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报2728.76点;深成指跌1.70%报10029.57点;创业板指跌1.60%报1887.04点,跌破1900点。全天两市成交量达8370亿元。

3月18日,沪指盘中走势。
3月18日,沪指盘中走势。

  北向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18日沪股通净流出36.92亿,深股通净流出27.05亿。3月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出614.11亿元。

  盘面上,两市共639股上涨,55股涨停;另有2987股下跌,18股跌停。抗流感概念板块中,海正药业、海特生物、科华生物等5只相关个股集体涨停。

  行业板块方面,仅农林牧渔、文教休闲板块逆市上涨,房地产板块领跌。概念板块上,猪肉板块领涨概念板,光刻机和远程办公板块小幅收涨,科技类板块走弱,之前大火的土地流传板块大跌。

  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及相关产业的实施意见》,从加大政策扶持、优化市场环境等方面出台16条举措,鼓励民营企业立足当前加快恢复并扩大生猪生产。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A股短期不具备持续大跌的动能

  华鑫证券指出,从目前指数运行情况来看,三大指数再度接近年内低点,得到强力支撑之后,基本可以确定A股短期并不具备有持续大跌的动能。

  “17日晚间美联储继续释放流动性,美股触底回升‘V型’反转,”华鑫证券表示,这有助于A股市场投资者做多情绪的提升,短期市场有望回暖。

  银河证券也认为,海外疫情蔓延对全球经济影响大,外围股市面临下跌调整压力,短期仍可能影响A股市场,但是当前A股已调整至低位,中国疫情有效控制、有序复工,且政策空间充足,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可积极布局。

  “中长期看,石油价格下跌降低通胀风险,叠加美联储降息流动性充裕,对中国经济基本面影响,有利因素可能大于不利影响,对中国股市持有信心。”银河证券指出。(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