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实施“春润行动”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江西实施“春润行动”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实施“春润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3月7日,江西省会南昌市129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资料图)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实施“春润行动”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南昌3月19日电 (吴鹏泉)记者19日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厅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实施“春润行动”。

  据介绍,“春润行动”支持对象包括疫情防控保障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和中小微实体企业。

  江西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进一步阐述称,医药和医疗设备生产、医药流通、医疗防护物资、消杀用品等企业以及医疗科研单位,特别是疫情急需防护物资的复产、扩产和转产项目;提供粮、油、肉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的食品加工业龙头企业;代表各级政府进行物资调配、原料采购、产品生产和投放储备物资的物资收储企业等。

图为3月7日,已经复工的企业员工正在驾驶挖掘机。(资料图) 刘占昆 摄
图为3月7日,已经复工的企业员工正在驾驶挖掘机。(资料图) 刘占昆 摄

  此外,江西还聚焦支持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新经济新动能等三大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一是航空、电子信息、中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建设项目;二是有色、石化、建材、纺织、食品、家具、船舶等八大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项目;三是VR、移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工业设计、服务型制造等新动能领域投资项目,以及军民融合重点项目。

  作为经济发展和容纳就业的生力军,中小微企业是当前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重点,也是难点。

  对此,江西全方位为中小微企业的有序复产复工提供金融服务,重点支持以下两大类:一是工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商贸流通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中小微实体企业;二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发展载体及创新服务的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创业载体以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营商。

  根据“春润行动”相关计划,工行江西省分行专项将安排不低于300亿元的信贷资金,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基本条件的情况下,积极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实际资金需求;优先保障即将或已复工复产、正常经营工业企业的续贷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通过续贷、展期、再融资及、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切实满足复工企业对资金的连续使用需求,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的还款问题等。

  江西省工信厅表示,该厅与工行江西省分行联合建立“春润行动”工作推进小组,江西各地工信部门、工行机构要比照建立工作机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