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价商品”创新直播营销 商家致力化解“观望”窘境

“高价商品”创新直播营销 商家致力化解“观望”窘境

2020年03月19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价商品”创新直播营销商家致力化解“观望”窘境
    主播线上卖车 直播截图

  中新网宁波3月19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你会通过直播买房、买车吗?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之下,房、车这样的“高价商品”亦加入直播行列,房企、车企变换多种销售花样,试图打破人们“只看不买”的尴尬境地。

  “我们在原有线上助销的基础上,对直播卖房营销进行了内容创新。”保利(青岛)实业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刘丽丹介绍,在该公司最近的一场直播售房活动中,不仅房地产经纪人、置业顾问从售楼处走到直播间,现场还采用“连麦”网红达人的方式,进行了长达10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78万人线上“围观”,“这样的曝光效果不亚于一场大型看房团。”

  虽不及普通商品直播战绩,但“转战”线上之时,许多“高价商品”行业还是看到了直播带来的曙光:浙江宁波某房地产网站2天时间“带货”13套房子;保利地产集团抖音直播销售102套房源;浙江诸暨直播卖车一小时内收到20份定金……

  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全国直营公司总经理涂晴表示,这些成绩并非出于偶然。《2019抖音产品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抖音使用人群中,25-35岁抖音受众占比为54.35%。其中,25-30岁占比29.45%,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用户重叠,也与网上购房的人群高度重合。

抖音直播卖房 直播截图
抖音直播卖房 直播截图

  另一面,为打消受众在线买单存在的疑虑,许多企业开始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我们发现,线上用户的习惯更依赖品牌,品牌积累的信誉越多,越能够获取消费者的信任,线上售房收益越大。”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策划高级经理刘青青说。

  而制约消费者线上下单“高价商品”的另一大因素在于,究竟“买到的”和“看到的”是不是一样?

  作为潜在消费者,有着强烈购房、购车意向的“90后”浙江杭州小伙闫昂表示,他会通过直播确定购买意向,但这种“大件”还是担心镜头里表现的不是全部,“怕被骗”。

  纵观近年来网上购物从星星之火成就燎原之势的发展路径,随着电商平台不断实践,购物服务机制逐渐完善,消费者也从“不敢买”到“放心买”。

  “高价商品”直播销售是否也能走上如此发展之路?

  “我们也在借鉴其他类商品的电商服务模式,尝试加入7天退货退款服务,以打消顾客对售后服务的担心。”刘丽丹说。

  但仍需承认的是,该类商品与普通商品的消费模式存在很大区别。

  在中国并购公会信用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新海看来,疫情之下“高价商品”创新直播不失为一种积极尝试。

  “但这种商品购买起来流程较为繁琐。”他认为,若使“高价商品”突破“只看不买”的窘境,则还需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做好信用风险防范。(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