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州工业园区复工首月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清单同比增长72.25%

苏州工业园区复工首月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清单同比增长72.25%

2020年03月2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苏州3月20日电 (记者 钟升 通讯员 张莹 宗锐)自复工以来,南京海关所属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科关员赵博每天都很忙碌。20日,他向记者介绍:“最近平均每天验放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清单1.4万多票!同比大幅度增长。”

  2015年,苏州工业园区全面启动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2016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成为全国首家落户于地级市的跨境电商综试区。

  “春节以来,苏州工业园区跨境电商交易增长明显,特别是居家生活类母婴用品,像护肤品、奶粉等商品的订购量大增。”赵博说:“通过苏州工业园区发货的护肤品达1075.52万元、奶粉254.8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6倍和3.45倍。电商平台开年后举办了首个为期4天的‘女神节’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苏州工业园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清单57641票,货值779.9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8.83%和16.84%。”

  苏州工业园区明慧云仓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传东表示:“疫情期间很多人长期居家,线上购物成了最主要的购物方式,电商消费的需求非常大。相应地,我们物流配送的压力也比较大。”

  为缓解跨境电商企业的配送压力,园区海关协调安排现场人力,保障电商商品顺畅通关。特别在疫情期间,通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可能的异常和突发情况,加强内外部沟通、分析应对,做到快速处置。同时借助视频监控系统对企业开展“云巡视”,重点关注从疫情重点地区退回的包裹,做好现场防疫措施,加大数据收集和分析,关注中小电商企业的运营情况,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目前,出于对海外供应链不稳定性增加以及对境外疫区货物口岸监管趋严的担忧,各大电商平台提前对一些爆款商品加大采购量,预期短时间内备货进境的量会有明显增长。”赵博分析:“长远来看,不少消费者会从‘偶然使用’走向复购直至常态化网购,而且疫情结束后可能会出现报复性消费,今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有望实现新的增长。”

  据统计,企业复工首月,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清单17.43万票,货值2366.6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2.25%和53.69%。(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