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产业扶贫攻坚

宁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产业扶贫攻坚

2020年03月2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3月23日电(于晶)3月2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四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领域先后安排专项资金10.6亿元,用于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旅游扶贫富民项目建设。

  宁夏文旅厅紧紧抓住乡村旅游发展机遇,大力扶持贫困村、贫困户搞农家乐、建客栈民宿,乡村旅游现已成为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盐池县兴武营村、隆德县新和村、西吉县龙王坝村等9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西吉县龙王坝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先后解决了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周边3个村200户受益,四年来接待游客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00多万元,户均增收1.6万元。

  宁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介绍,宁夏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经济的辐射带动。近三年来,文旅部门投资2.3亿元开发和完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用红色旅游反哺革命老区,带动脱贫致富。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2019年接待游客86万人次,有力的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周边5个村庄1300多人走上致富路。

  此外,宁夏还通过扶持非遗传承人传习技艺,让能人引路,推进实施非遗传承人研培、传统工艺振兴和融合发展“三大工程”,打造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学习剪纸、麻编、刺绣等非遗技艺,培育一批“非遗+扶贫”的能人,带领贫困群众赚上“非遗钱”。

  2020年是宁夏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与宁夏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80个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组织开展“六个一”:即“一个非遗传承人带一个村、一条旅游线路带一个村、一个景区带一个村、一个电商平台带一个村、一片民宿带一个村、一个旅游企业带一个村”。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实现脱贫致富,改变贫困村乡风民风和精神风貌。(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