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旅游业跨越“寒冬”迎春来

宁夏:旅游业跨越“寒冬”迎春来

2020年03月2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3月23日电 题:宁夏:旅游业跨越“寒冬”迎春来

  中新网记者 于晶

  3月2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疫情影响,2020年1-2月,宁夏A级以上景区旅游人次同比下降81%,营业收入下降76%。预计第一季度,全区各类文化和旅游企业损失约16亿元。“重创”之下宁夏旅游从业者迅速应对,积极蓄积能量。

  勠力同心 多举措提振市场信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民游客普遍都能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景区登记工作。3月23日,在沙湖景区,王先生一家戴着口罩在这里游玩。“宁夏连续19天新增为零,让人放心不少,终于可以带着家人出来转转。”王先生说。3月16日起,宁夏室外开放式景区全部开放,这标志着宁夏旅游业经过疫情后正在步入逐步恢复的通道。

  疫情发生以来,宁夏文旅厅帮助24家出境旅行社妥善处理3000余名游客因疫情产生的退团退费,并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旅游企业复产复工,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政策福利。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表示,旅游业是受到疫情冲击最直接、最迅速和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与之相应,旅游业的反弹也往往比其他行业更加迅速。这种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一经有序释放,必将形成新的“恢复性增长”。

  停业不停工 练好内功才能跑更远

  疫情发生后,宁夏旅游人没有坐等,而是想尽一切办法自救。积极开展新业务,借网络平台,由过去的单纯“卖旅游”向线上卖果蔬、土特产等转变。同时,开展在线学习,不出大门练内功,确保队伍不散、“粉丝”不丢。

  疫情期间,人们“宅”家的同时,尝试“云旅游”“云办公”。疫情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给旅游业带来发展新契机。宁夏文旅厅紧跟时代步伐,联合同程旅游研发出线上游宁夏,为用户创造新的体验。

  刘军分析,通过此次疫情,人们对健康会更加关注,这将给康养旅游的发展带来契机。疫情期间宁夏感染人数少、治愈比例高,加之生态环境干净,土壤环境安全,枸杞、滩羊肉、甘草等绿色有机食品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宁夏康养、慢旅行等优势突出,旅游企业将迎来一次难得机遇。

  蓄足能量 山野花开待你来

  宁夏将在疫情过后快速推进入境旅游市场的复苏,引导东南亚、东亚国家的旅行商来宁考察,实施“体验宁夏之旅”,针对台湾香港等重点客源市场,做好组合式营销工作,加强与西安等地的旅游联动,开发宁夏入境游连线产品。

  同时,在境外设立“宁夏之窗”海外营销中心,面向国际市场,推出“旅游+非遗”等特色线路,并欢迎世界人民来宁夏,讲出更精彩的宁夏故事。

  此外,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宁夏A级景区推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退役军人免景区门票的优惠政策,并开设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对湖北籍、宁夏籍游客实行全区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推出99元优享版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享受四十多家签约景区全年不限次免首道门票。

  随着旅游景点有序开放,历经短暂阵痛,疫情“寒冬”终将远去,宁夏旅游业必将迎来“浴火重生”的春天。(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