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电运通公布分拆预案 旗下中科江南拟独立上市

广电运通公布分拆预案 旗下中科江南拟独立上市

2020年03月24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3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广电运通24日发布分拆上市预案,拟将控股子公司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江南)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记者当日从广电运通了解到,广电运通也成为广东第二家公布分拆预案的A股上市企业,是深市中小板分拆创业板的广东首单。广东第一家公布分拆预案的A股上市企业是总部位于东莞的生益科技,拟分拆子公司生益电子科创板上市。

  广电运通在预案中表示,通过本次分拆,中科江南作为公司财政信息综合系统解决方案业务的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并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财政信息综合系统解决方案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分拆后广电运通股权结构不变,且仍将维持对中科江南的控制权。

  中科江南是面向中国各级政府、金融机构等行业的全国综合性IT信息技术服务商,主要为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化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财政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政府财务综合管理解决方案、财政业务电子化(含支付电子化、非税电子化、会计电子档案等)解决方案、大数据综合应用(含人大预算联网监督、财经地图、财政财务服务监督分析等)解决方案及政府IT服务等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中科江南为国库支付电子化和非税缴库电子化开发的核心产品“电子凭证库”已在全国所有省级、300多个市级、1800多个县级财政得到广泛应用,是目前国内部署范围最广、交易频率最高的分布式账本之一。

  此外,基于云架构、支持大集中部署的财政业务一体化系统已经分别于2019年7月初在河南省、2020年1月在湖南省正式上线运行,辽宁省也在实施中。

  2019年以来,资本市场改革提速,中国证监会先后发布一系列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有关政策,如年末发布的《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被认为是打开了分拆上市的政策通道。在此政策下,中科江南拟独立进入资本市场,将能提升综合竞争力,抓住行业发展机遇。

  对于广电运通而言,公司及下属其他企业(除中科江南)将继续专注发展除财政信息综合系统解决方案之外的业务,突出公司在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方面的业务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独立性。

  此外,广电运通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在2018年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的“双百行动”企业名单,并获广州市国资委批复,改组为广州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