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已发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4079亿元

中国已发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4079亿元

2020年03月24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24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20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4079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提前下达额度的76%。其中,发行一般债券3846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69%,发行专项债券10233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79%。

  财政部介绍,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经国务院批准,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18480亿元,包括一般债券5580亿元、专项债券12900亿元。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加快,部分省份提前完成发行目标。截至3月20日,全国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同比增长55%。北京、天津、辽宁、宁波、福建、江西、广东、四川、云南等9个地区已全部完成提前下达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发行工作。

  地方政府债券期限更加合理,长期债券占比超八成。地方政府债券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项目,项目建设和运营周期较长。截至3月20日,地方政府债券平均发行期限16.2年,与往年相比债券期限与其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限更加匹配。其中,10年期及以上长期债券发行12131亿元,占比86.2%。

  专项债券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截至3月20日,各地发行的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均用于新建和在建项目建设。其中,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各地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10233亿元,全部用于铁路、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农林水利,市政和产业园区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各地用于符合条件重大项目资金的专项债券规模约1200亿元,积极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

  财政部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各地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坚持“资金跟项目走”原则,督促各地尤其是项目单位加快新增债券资金使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尽快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