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部从上海入境人员一律隔离14天

全部从上海入境人员一律隔离14天

2020年03月26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部从上海入境人员一律隔离14天
    虹桥机场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上海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上海面临的严峻考验。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6日决定,自当日18时起,对入境来沪的全部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隔离健康观察。

  据悉,对入境的外交人员和从事重要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上海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从20日零点起,上海疫情防控重点国家由16国调整为24国。随后,上海调整了疫情防控重点国家名录,菲律宾代替日本。从23日零点起,凡在进入上海之日起的前14天内,有24国旅居史的所有中外人员,一律按照规定严格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上海边检总站调配180名警力支援浦东机场口岸一线。上海边检站供图
上海边检总站调配180名警力支援浦东机场口岸一线。上海边检站供图

  24个疫情防控重点国家为:韩国、菲律宾、伊朗、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瑞士、瑞典、比利时、挪威、荷兰、丹麦、奥地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希腊、捷克、芬兰、卡塔尔、加拿大、沙特阿拉伯。

  据悉,上海对24个重点国家的航班及入境人员,实施更为严格的100%登临检疫、100%体温监测和100%健康申明卡审核。

  上海海关副关长蒋原曾表示,从数据分析看,做好对非重点国家入境人员检疫工作,是做好口岸防输入工作的重要环节。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透露,上海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据悉,上海海关对空港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实行全面集中管控、封闭管理。海关紧急调配关员支援空港一线:由原编制在岗的500人增加到了1132人,24小时不间断运作,全面强化口岸现场的检疫力量。

  25日零时起,虹桥机场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并将虹桥机场此前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保留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班备降功能。上海边检总站披露,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上海边检总站调配180名警力支援浦东机场口岸一线,以进一步整合优化口岸疫情防控力量。此前,上海边检总站在浦东机场口岸成立疫情排查专班,不断加强对口岸入境人员数据统计分析,精准研判出入境动态轨迹。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