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众仍有顾虑 中国北疆餐饮业亟需烟火气再旺一些

民众仍有顾虑 中国北疆餐饮业亟需烟火气再旺一些

2020年03月26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民众仍有顾虑中国北疆餐饮业亟需烟火气再旺一些
    图为恢复堂食的餐饮饭店。 胡永凤 摄

  (抗击新冠肺炎)民众仍有顾虑 中国北疆餐饮业亟需烟火气再旺一些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6日电 题:民众仍有顾虑 中国北疆餐饮业亟需烟火气再旺一些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从3月10日迄今的半个月中,尽管官方、餐饮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期望复苏餐饮业,然而,26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业的烟火气还需再旺一些。

图为餐厅贴出就餐宣传海报。 胡永凤 摄
图为餐厅贴出就餐宣传海报。 胡永凤 摄

  位于呼和浩特市的莫斯科餐厅负责人刘天赋告诉记者:“上座率时好时坏,这几天人还不是太多。”

  刘天赋介绍,这段时间餐饮业复苏之所以不够明显,与上班族更愿意选择快餐有关。

  内蒙古老绥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翠萍对记者介绍说:“目前整体上座率大概停留在30%—50%之间。周五、周六、周日好一些。”

  位于乌兰察布市的德阁吉冰煮羊餐厅负责人闫江林表示:“目前该餐厅上座率基本能达到50%左右,恢复起来较为缓慢。”

  内蒙古小尾羊集团总裁周旭东说:“目前小尾羊在内蒙古的火锅店上座率基本达到30%,周末会好一些。民众恢复就餐需要一个缓慢的心理接受过程。”

  疫情之下,官方如何“拯救”餐饮业?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内蒙古各地正在有序复工。

  3月20日,按照内蒙古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15号公告,满洲里全市餐饮企业自行恢复营业。

  据介绍,内蒙古满洲里市共有餐饮经营单位753家,目前复工经营505家,复工率67%。复工后的餐饮商家按照管控要求开始迎接前来享受美食的客人。

  3月21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乌海市餐饮服务业恢复正常营业的通告》,取消了“接待量不高于餐位数50%”限制,持续推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目前,该市共有餐饮单位4101家,3016家餐饮单位复工复产,其中海勃湾区2120家,乌达区613家,海南区283家,餐饮单位复工率达74%。

  3月25日中午,内蒙古通辽市副市长张海峰来到通辽万达广场,对餐饮业、超市及商铺客流量、顾客消费情况、房屋费、水电费、税费、员工工资等进行调研,并在调研结束后,选择在商场餐馆点菜就餐,带头消费支持餐饮业经营。

  张海峰表示,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引导店铺恢复营业,推动餐饮行业复苏,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3月26日,呼和浩特再出关于餐饮业的“硬核政策”。

  当天,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取消对进店就餐的消费者进行扫描二维码和其他形式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取消控制人员流量、接待量不高于原有餐位数的50%、营业时间限制等限制条件。

  疫情之下,民众为何不愿外出就餐?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主席郎立兴分析认为,通过近两个月的战“疫”,民众对外出就餐仍有压力感和恐惧感,加之这两个月中很多家庭已经习惯了在家做饭,这也从某种意义上导致了餐饮业烟火气不旺的结果。

  内蒙古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表示:内蒙古餐饮业年营业收入在1100亿元左右,约占内蒙古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14%,是服务业中的一个重要行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内蒙古共有餐饮行业市场主体11万余家,从业人员约150万人。

  “总体上来看,目前全区餐饮企业复工进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尚志强表示,为减轻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推动餐饮行业尽快复工营业,内蒙古官方将全面精准掌握餐饮行业复工情况、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经营、各地方各部门带头消费,提振消费信心。(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