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东莞为企业减租17.4亿元惠及5万家商户

广东东莞为企业减租17.4亿元惠及5万家商户

2020年03月2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东莞为企业减租17.4亿元惠及5万家商户

  中新社东莞3月27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27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莞出台多项政策帮助企业减负。截至3月26日,东莞市属、镇属物业、农村集体物业和私人物业共为企业减租17.4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5万家商户。

  东莞是世界闻名的制造业城市,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里外贸企业经营面临多重困境。为了帮助企业减轻经营负担,东莞积极推动市属、镇属物业对承租企业免收2个月租金,村属物业对承租企业减半征收2个月租金等减租政策。

  截至3月26日,东莞市属、镇属物业已为企业减租约4.5亿元,农村集体物业已为企业减租约8.3亿元,同时引导了8474处私人物业为企业减租约4.6亿元。目前各种物业为企业减租共17.4亿元,减租受惠商户达5万户。

  除了减免租金外,东莞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拉动消费复苏强化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扶持的实施办法》,针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多项费用减免,进一步精准扶持、优化服务和强化保障,带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发展,拉动服务业加快复苏。

  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东莞预计发放稳岗补贴4.5亿元,并对2020年2月至6月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实行减半征收,减负约5亿元。

  此外,东莞将对中小微企业减少征收10亿元电费、3000万元垃圾处理费、17亿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8000万元宽带费用和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等。预计共减免28.1亿元。(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