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地铁6、10号线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年内将开通

深圳地铁6、10号线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年内将开通

2020年03月2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深圳3月27日电 (陈文 朱族英)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27日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已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标志着两条线路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期间各项设施设备将逐步进入到全系统和人机磨合期,逐步由建设期向运营期过渡,为年内顺利投入初期运营提供保障。

图为6号线、10号线项目工程验收现场。深圳地铁 供图
图为6号线、10号线项目工程验收现场。深圳地铁 供图

  作为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施工完成后的首次“大考”,该次验收范围为两条地铁线路车站、停车场、车辆基地、轨行区。其中,6号线验收范围包括27座车站、相邻区间和车辆段工程,共涉及26个施工工区和10家监理单位;10号线验收范围包括23座车站、相邻区间、车辆段工程和停车场工程,共涉及29个施工工区和12家监理单位。

  在验收会上,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此次项目工程验收。验收过程中,建设单位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并由业主、监理、设计、质监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和专业小组实地查验了工程质量,审阅了工程档案和各项功能性检测、监测资料。

  据了解,深圳地铁6号线线路起于松岗站,途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福田区,止于科学馆站,大致呈“7形”走向。6号线一二期总长49.35公里,共设26座车站,标志色为薄荷绿;深圳地铁10号线起于与香港毗邻的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10号线全长29.34千米,共设24座车站,标志色为粉色。(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