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四种方式破解湖北卖茶难题

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四种方式破解湖北卖茶难题

2020年03月28日 20:1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就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表示,茶叶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优势产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是供销合作总社主管的行业内唯一的国家一级茶叶经济社团,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在疫情期间,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优势和作用,主要通过四种方式破解湖北卖茶难的问题。

  第一,直播带货形式,在3月18日单次公益直播,点击率超过90万人次,当天销售出89万元,后期系列活动又带货销售100万元。

  第二,官网开设全国重点茶(集采)信息平台,湖北13个地市州的9个地市州登陆了这个窗口,涉及到24个区县、236家企业,覆盖13个国家级贫困县。

  第三,多渠道鼓励会员企业购买。比如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所属的湖南省茶叶集团,开年以来就已经从湖北采购并加工出口茶叶600吨,计划全年还要采购1万吨以上,总金额将会突破5亿元。副会长单位中茶公司也已经与湖北的6家茶叶企业签订了全年意向采购协议,目前从恩施、五峰、荆州、黄冈地区采购了800万吨,金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

  第四,启动了公益扶贫茶项目,在协会的主导下,小罐茶公司近期将与五峰、恩施正式签约。

  供销总社重视发挥行业协会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主管的茶叶、食用菌、果品、蜂产品等行业协会, 在疫情期间,都纷纷的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积极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加大对湖北相关行业的帮扶。下一步,将继续关注湖北地区相关农产品,包括茶叶在内的卖难问题,积极发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合作社价值理念,组织动员全系统的力量给予帮扶。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