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在北京运行 已有22家银行入驻

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在北京运行 已有22家银行入驻

2020年04月01日 14:41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在京运行,已有22家银行入驻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4月1日,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在位于六里桥的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目前中心已有22家银行、6家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等机构入驻,并与不动产登记、税务、婚登等相关信息共享,可为企业提供一门式、差异化、快捷的首贷办理服务。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首贷中心旨在有针对性地解决零信贷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对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22家银行金融产品一目了然

  首贷服务中心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4层C岛,共设置9个综合服务窗口。今天上午,朝阳区一家咨询公司的王经理来到银行信贷窗口进行了咨询。他说,以前企业办理贷款,光到各银行去了解产品就跑了一个月,刚刚在窗口提出需求,工作人员就列出了几款适合的金融产品,他将与渤海银行北京分行进一步接洽。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首贷服务中心,包括中农交建等银行在内的22家进驻银行的67种金融产品介绍、价格要素等信息,均统一展示给前来申请的企业。首贷服务中心的信息系统能够支持按照企业类型、成立年限、贷款金额、担保方式、贷款期限等维度进行检索查询,方便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快速锁定意向产品和意向银行,提升服务精准性。

  据了解,已进驻首贷中心的22家银行,涵盖大中小各类型银行,其中包括工农中交建邮等6家国有银行、10家股份制银行、2家地方重点法人银行和4家异地城商行北京分行,可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此可实现“货比三家”,直面银行、压减融资环节,提升交易透明度,同时激发入驻银行持续改进质优价廉服务的竞争意识,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北京市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首贷中心,企业提出贷款申请后,银行应在24-48小时内决定是否受理。受理之后,各银行应开通绿色通道,以快捷方式办理企业信贷需求。

4月1日,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在位于六里桥的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一站共享不动产登记、税务、婚登等信息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由该局会同北京银保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营管部共同建设。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级审批部门集中、办事企业集中、审批结果信息集中。企业在办理工商、税务等政府事项的同时能够咨询、办理融资事项。

  同时,首贷中心除了22家银行,还进驻了6家企业贷款业务办理过程中涉及的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机构,方便现场为企业提供与银行贷款业务相关的配套服务和多样化融资渠道。

  据了解,首贷服务中心还建立了依法快捷获取贷款业务所需信息的数据共享通道和工作机制,实现与不动产登记、税务、婚登等相关信息共享,提高了贷款业务审核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已进驻首贷服务中心,现场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的信息查询服务及房产抵押业务办理的绿色通道,以提高融资效率。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和北京银保监局将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防止人员聚集,在保障首贷服务中心良好运行、充分发挥服务效能的基础上,结合办事企业和进驻银行的实际需求,逐步扩充功能、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形成良性竞争氛围,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贷款服务。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协作记者 王飞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