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企造“巨无霸”三文鱼养殖工船在山东烟台完工

中企造“巨无霸”三文鱼养殖工船在山东烟台完工

2020年04月0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企造“巨无霸”三文鱼养殖工船在山东烟台完工
    中企造“巨无霸”三文鱼养殖工船在山东烟台完工。 李鹏 摄

  中新网烟台4月1日电 (王娇妮 周迎颖)3月31日,由中国海工企业为挪威一家养殖企业建造的巨型先进深水养殖工船在山东烟台举行命名暨离港仪式,该工船将通过运输船以“干拖”形式运至挪威哈德瑟尔区域,进行深远海三文鱼养殖作业。

  该工船被命名为JOSTEIN ALBERT,由中集来福士建造,全长385米,型宽59.5米,总面积约等于4个足球场首尾相接,由6座深水智能网箱组成,养殖规模可达1万吨。

  中集来福士常务副总裁倪涛介绍,该船融合了挪威先进海工设计能力和中国的高端装备建造能力,在船东、设计公司、船级社、供应商等各方协同下,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和工艺改善。

该工船全长385米,由6座深水智能网箱组成,养殖规模可达1万吨。 李鹏 摄
该工船全长385米,由6座深水智能网箱组成,养殖规模可达1万吨。 李鹏 摄

  据悉,该船是全球首条通过单点系泊系统进行固定的养殖装备,日常运营中,工船随着海水流向围绕系泊系统可360度的旋转,加快海水交换,改善养殖环境。

  与此同时,为满足现代化养殖需求,该船还装备先进的三文鱼自动化养殖系统,能够实现鱼苗自动输送、饲料自动投喂、水下灯监测、水下增氧、死鱼回收、成鱼自动搜捕等功能。

  业内人士称,由于其体积大、配置高、标准严,JOSTEIN ALBERT堪称渔业装备中的“巨无霸”。(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