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税宣月助复产促发展 大数据实现供需关系“精准配”

广东税宣月助复产促发展 大数据实现供需关系“精准配”

2020年04月0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税宣月助复产促发展大数据实现供需关系“精准配”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广东的系列宣传启动仪式。 岳瑞轩 摄

  中新网广州4月1日电 (方伟彬 岳瑞轩)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1日以“两上线一评选”的组合活动打响助复产促发展的“助跑战”,开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广东的系列宣传。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两上线一评选”的组合活动包含南方+“广东税务发布厅”上线、“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上线、“广东省纳税人(缴费人)最期待推出的十条税费服务举措”评选。

  “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在广东全省上线是本次启动仪式一大亮点。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负责人赖竹华表示,广东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以来,有不少企业反馈甚至发来了求助信息,有的是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导致无法及时复工,有的是原材料供应不足导致复工却不能复产。

  赖竹华介绍,广东省税务部门利用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挖掘上下游生产供应链供需关系,为企业供需搭建桥梁,实现供需关系“精准配”。目前,该平台已汇集广东逾43亿张发票的商品数据,形成了一张清晰的“经济运行态势图”。

  受疫情影响,广东伟经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面临无法按时交付出口订单的风险。抱着试试的心态,企业在产业链智联平台搜索“隔纸”“牛津布袋”等关键词,并向几家原材料供应商留下联系方式。“没想到没过多久,真的有供应商主动联系我们。”伟经金属财务总监陈志恒非常惊喜。目前,通过产业链智联平台,伟经金属已经与佛山市德印包装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正在进一步商谈合作细节。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紫骊表示,经历了疫情大考的税务部门,更深谙主动、准确、权威发声对发挥税收职能助力复工复产的重要性。为此,广东省税务局与南方日报携手打造南方+“广东税务发布厅”,以最大范围、最快速度与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互动。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将通过50天的加长版,强化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纾困解难等举措,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吴紫骊表示。(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