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民生工程让民众走宽敞路、喝干净水、种高产田(图)

新疆兵团民生工程让民众走宽敞路、喝干净水、种高产田(图)

2020年04月0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民生工程让民众走宽敞路、喝干净水、种高产田(图)
    在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一连自来水建设项目工地,施工人员在抢建扬水房。 黎佳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日电(戚亚平 黎佳君)时下,新疆北部乍暖还寒,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各民生建设项目工地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一八四团今年建设的民生项目共13个,其中续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8个。主要包括一连自来水工程、5万亩土地整治、生态功能区建设、工业园区道路拓宽,以及供暖、金源社区“三供一业”、连队美化亮化、敬老院建设等,总项目资金逾3亿元。

  一八四团一连自来水建设项目是兴边富民项目,项目资金700多万元,是2019年秋季启动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因受当地气候条件的影响,去年只完成了提灌站、水处理车间等主体设施建设。今年,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为尽快让一连220户690名居民用上清洁卫生的自来水,该团积极组织建设施工单位投入到挖埋输水管道、接表入户等工作中。

  “我们一连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一直是个问题,团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把这个问题列入了重点整改的民生项目。”一连连长姜翠萍说:“从目前施工进度上看,今年7月全连居民就能用上自来水,这是团党委重视民生给群众办的实事。”

  一八四团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北边缘,干旱少雨,水源奇缺,条件艰苦。为改善生产条件,让居民种上旱涝保收的高产田,去年该团申请了5万亩土地整治项目,投入1.18亿元进行土壤改造、节水灌溉系统配套等工作;今年又投入660万元,启动了生态功能区建设项目。同时把连队美化、亮化,工业园区道路扩建等建设项目,纳入“解民忧、顺民意、办实事”的议事日程,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后,团里给我们连队安装了自压式节水灌溉系统,全连3万亩受益地一年就可节约电费300万。”该团六连支部书记杨兰栋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