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花样税课”聚焦“四力” “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利企

甘肃“花样税课”聚焦“四力” “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利企

2020年04月01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花样税课”聚焦“四力”“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利企
    图为网络全程办理税务登记业务后,纳税人可在发票领用自助终端取发票。(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花样税课”聚焦“四力” “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利企

  中新网兰州4月1日电 (记者 刘玉桃)“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税务部门广泛运用线上课堂、直播、短视频等开展‘不见面不上门’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相关政策措施。”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向宇1日表示。

  当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甘肃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活动时间自4月1日至5月20日。

图为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预约服务,避免人员聚集,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摄
图为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预约服务,避免人员聚集,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向宇称,本次宣传月活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四力”要求,开展“落实税费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媒体集中采访和主题宣传活动、“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个税汇算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税缴费,甘肃各级税务部门积极推行“非接触式”不见面服务。并结合连续第七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便捷性。

  向宇介绍说,甘肃各地运用疫情防控政策明白卡等方式,实现对企业纳税人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双推送”,实现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的全覆盖。

图为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西峰区税务局人员为纳税人邮寄涉税资料。(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摄
图为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西峰区税务局人员为纳税人邮寄涉税资料。(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为了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这些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甘肃省税务局通过网站、微信及时发布政策文件和解读、问答,编写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指引》电子书,发布两批62个常见问题解答和12366热点问答三期24条,通过12366热线、税精灵智能问答平台等渠道,开展互动式政策宣传辅导和办税缴费问题咨询解答。

  此外,甘肃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的“掌上办税”便利。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其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不断拓宽“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以及通过传真、邮寄、电子方式送达资料等业务范围,扩大非接触办税缴费覆盖面。

  向宇表示,对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缴费人,甘肃省税务局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服务,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推出“容缺办理”服务举措,在延期缴纳税款等事项办理中精简资料报送,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无法提供资料的容缺受理和办理,不进行调查巡查,减轻纳税人和基层负担,让纳税人尽快依法获准延期缴税,切实为纳税人纾缓受疫情影响的资金之困,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甘肃省电子税务局注册纳税人73.27万户,注册自然人11.83万户。前三个月,全省纳税人、缴费人登录电子税务局230万次,办理涉税业务675.54万笔,其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到98.89%。为6028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55.49万份,为2468户纳税人办理电子发票申领717.88万多份,网上代开发票30962份。(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