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为5574户出口企业发税费红包 预计可退税19.1亿元

山东为5574户出口企业发税费红包 预计可退税19.1亿元

2020年04月01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为5574户出口企业发税费红包预计可退税19.1亿元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4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及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情况。 孙宏瑗 摄

  中新网济南4月1日电 (孙宏瑗)山东税务部门出台税费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外资外贸的负面影响。该政策将惠及山东5574户出口企业,预计可增加退税19.1亿元(人民币,下同)。

  记者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4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稳外资稳外贸。

  据山东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谭中伟介绍,该省自2020年3月20日起,将瓷质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

  山东省商务厅数据显示,1—2月,山东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1家,同比下降9.4%;实际使用外资16.3亿美元,下降9.4%;新设高技术制造业企业9家,增长28.6%;实际使用外资1.7亿美元,增长5.9%;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0.9亿美元,增长7.7%。美国对山东实际投资1.2亿美元,增长2.3倍。

  为应对疫情稳外贸,该省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支持企业“线上”开拓市场,举办“山东省网上交易会”等系列线上推介活动,鼓励扩大跨境电商B2B出口。统筹整合公共海外仓资源,发挥其在开拓国际市场中“桥头堡”作用,协助该省省内外贸企业开拓海外仓当地及周边市场。

  山东省税费优惠政策还聚焦一线防控工作。据谭中伟介绍,截至3月20日,山东共有41户(次)纳税人享受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免增值税政策;为168家社会团体、86家红十字会确认了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企业和个人可享受全额税前扣除政策的公益性捐赠共14.75亿元;符合条件企业新购置相关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10.49亿元,既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供给,又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同时,对一线医务人员取得的临时性补助、奖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约300万元。

  山东还提出,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以及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展览、电影放映等6类行业,免征2020年第一季度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为减轻个体工商户负担,对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免租金的纳税人,减免相应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鼓励和引导他们帮助个体工商户减负。该省还下发《关于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阶段性下调我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将单位缴费费率在现行费率标准的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