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真金惠企 中国多地“出招”稳外贸

真金惠企 中国多地“出招”稳外贸

2020年04月01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 (孙宏瑗 王琳 林浩)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外资外贸的负面影响,山东税务部门出台税费优惠政策,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16条举措推进对外开放,广西将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记者当日从山东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税务部门出台税费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外资外贸的负面影响。该政策将惠及山东5574户出口企业,预计可增加退税19.1亿元(人民币,下同)。

  山东省商务厅数据显示,1—2月,山东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41家,同比下降9.4%;实际使用外资16.3亿美元,下降9.4%;新设高技术制造业企业9家,同比增长28.6%;实际使用外资1.7亿美元,增长5.9%;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0.9亿美元,增长7.7%。

  沿边省份着手“口岸”发力,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16条举措推进对外开放,广西将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促进经济发展扶持办法》于1日正式实施,旨在加快推进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的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着力打造现代化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

  在贸易领域,对绥芬河片区内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年贸易增加额达到300万至500万美元的,按其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新增部分的50%给予扶持;年贸易增加额超过500万美元(含500万美元)以上的,按其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新增部分的70%给予扶持。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1日表示,为减轻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广西将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贸稳增长。

  梁艺光说,广西推动通关便利化改革,口岸通关效率大幅提高。据测算,2019年12月,广西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缩短到8.06小时和1.62小时,快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

  在通关成本方面,广西降低报关、货代、物流、仓储、口岸服务等进出口环节合规费用,把海港口岸进口报关代理平均收费标准由2000-3000元下调至800-1500元。

  南宁海关提供的信息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2月,广西外贸进出口512.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1%。(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