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促消费振经济打出全方位政策组合拳

宁夏:促消费振经济打出全方位政策组合拳

2020年04月03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4月3日电(于晶)4月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为加快恢复商业活动秩序,进一步优化市场供给、促进消费回补,宁夏发布《2020年商务领域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消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此次发布的《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实施“四个一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重振街市繁荣,即: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一批促进消费活动,打造一批消费者高度认可的宁夏品牌,培育一批发展势头好、带动力强的消费热点,建设一批具有区域辐射力的新型城市消费商圈。

  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8日以来,宁夏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类商场、市场和餐饮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宁夏已有八成餐饮企业复工,零售业、餐饮业、住宿业灯光次第亮起来。同时,为助力零售、餐饮等行业渡过难关,各地、各商贸流通企业也通过发放消费券、云端购物等促销活动,让利消费者。

  根据《实施方案》,宁夏今年将推动出台《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发展的意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假日经济,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开展“首店经济”试点,支持商贸企业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专卖店、餐饮店落户宁夏;为尽快吸聚人气,形成集聚效应,今年还将持续推进商业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打造经营特色鲜明、配套设施齐全、消费环境舒适的特色商业街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

  疫情期间,枸杞直播带货,“云”上买菜看房……线上销售释放出巨大能量。“‘云端’风光无限,让大家看到了新型消费模式的潜力以及创新流通方式的紧迫性。”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夏将进一步支持传统商贸流通企业创新经营服务模式,利用手机APP、微信平台、互联网订餐平台等拓展“互联网+”线上销售,发展“生鲜电商+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等新模式,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此外,《实施方案》还鼓励电商、快递等企业与实体店、商务楼宇和小区物业等合作,开展末端配送服务合作。

  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宁夏将相继组织开展“宁夏打折季”、全民电商节等促消费活动,整合各类资源,有效提振消费市场,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提升消费对宁夏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