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疫情期间降低陆海新通道、黔新欧班列运价

贵州:疫情期间降低陆海新通道、黔新欧班列运价

2020年04月03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疫情期间降低陆海新通道、黔新欧班列运价

  中新网贵阳4月3日电 (记者 张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承担贵州全域范围内的陆海新通道、黔新欧班列运营工作的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降低陆海新通道、黔新欧班列运价,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支持标准。

降低运价的通知截图。
降低运价的通知截图。

  记者3日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上述消息。此举是根据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全省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落实贵州省商务厅有序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外贸回稳向好、外资稳定增长,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要求。

  此次发布的运价调整有效期将至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结束止。此次运价调整涉及普通货物和防疫物资及原材料,其中后者更为优惠,以陆海新通道中的铁海联运班列为例,外贸普通货物每一个20英尺集装箱运价为2400元(人民币,下同);外贸防疫物资及原材料每一个20英尺集装箱运价为2200元;疫情之后外贸货物每一个20英尺集装箱运价为2600元。黔新欧班列中,外贸普通货物、防疫物资及原材料每一个40英尺集装箱在原有支持标准上分别增加1500元、2000元;疫情之后则取消特殊支持标准。

  作为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是连接中国西南和中南地区的枢纽,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国西部重要海陆连接线。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西部地区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实现与其他国家区域联动和国际合作的复合型对外开放通道。贵州是第一批参与到“陆海新通道”建设的省份,与重庆、广西、甘肃签署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并出台了支持贵州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专项政策。

  自2018年4月,陆海新通道贵州段测试班列开通以来,贵州的轮胎、化肥、水泥、茶叶、太阳能、铝钒土等特色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亚和中东等地区。截至2020年3月,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贵州班列已达100列。

  贵州官方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增加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频次,实现“黔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营。2020年,贵州省将正式开行“黔新欧”班列班车,“陆海新通道”班列常态化开行数量提高到72班次以上。

  截至目前,2020年贵州至北部湾港下行班列已累计开行39列,实现每周4班开行,线路开通7条;公路班车已累计开行29班,实现每周3班开行。

  官方表示,贵州省2020年黔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营以及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频次增加,将助推贵州充分发挥中国西部地区交通节点的优势,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高质量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