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亚投行将向中国提供约3.55亿美元贷款应对疫情

亚投行将向中国提供约3.55亿美元贷款应对疫情

2020年04月0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亚投行将向中国提供约3.55亿美元贷款应对疫情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7日称,将向中国提供约3.55亿美元的主权担保贷款,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亚投行董事会批准对华紧急贷款项目,用于支持中国加强可持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采购应急医疗设备和物资。

  这是亚投行首笔紧急援助贷款。亚投行称,北京和重庆等城市流动人口众多,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资金需求巨大。该贷款项目将有助于提升这两个城市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和系统的可持续建设,以及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

  项目实施内容包括支持疾控中心的升级改造,提升医疗机构的应急防疫处理能力,为前线医务人员采购用于疫情防控的应急设备和物资等。

  亚投行副行长Konstantin Limitovskiy表示,亚投行支持成员建设强大且具有韧性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体系。这笔紧急贷款充分体现在成员面对突发危机时,亚投行会迅速积极响应成员的需求,并帮助成员作出有效应对。

  此前,亚投行已宣布将推出初始额度为50亿美元的危机恢复基金,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公共和私营部门机构提供快速融资。(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