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宁海关出台新政助力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发展

西宁海关出台新政助力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发展

2020年04月07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宁海关出台新政助力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4月7日电 (孙睿 文思睿)西宁海关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西宁海关结合青海省情实际制定了《西宁海关支持西宁综合保税区发展七项措施》,进一步推进西宁综合保税区顺利发展。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等功能于一身,是中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也是内陆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平台。此前,全国已建成运营的综合保税区有96个。除青海省和西藏自治区,其他29个省级行政区均建设了综合保税区。

  西宁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米登发说,“西宁综合保税区是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也是中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受到广大进出口企业的普遍欢迎,对青海省的对外开放起重要作用。”

  米登发介绍,为及时解决西宁综合保税区建设和验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拟入区企业用足用好综合保税区政策,西宁海关利用“互联网+保税”的监管功能,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做好西宁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工作,及时制定西宁综合保税区建设海关工作推进方案,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

  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拟入区企业的调研,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力度,帮助更多企业成为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企业。拟入区企业向海关申请注册登记、备案或变更业务实行网上办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重点围绕“提前适用政策”和“释放企业产能”政策适用条件、业务流程和落地方案等方面与拟入区企业开展深入交流研讨,有针对性地制定海关监管方案,指导企业开展企业资质备案、进口设备通关及保税加工等业务。

  “‘提前适用政策’是指自国务院批准设立综合保税区之日起,对拟入区企业进口自用的机器设备等,在确保海关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可享受综合保税区税收政策。”西宁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处长贾红卫说。

  米登发表示,除此以外,还要切实做好综合保税区政策宣介和业务培训,及时对外公告海关关于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举措,及时解答企业咨询,宣传海关各项政策及便利措施,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