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台州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浙江台州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20年04月09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台州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台州跨境电子商务园效果图。台州发布供图

  中新网台州4月9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张超)9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这是台州市继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后,该市电商产业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是国家设立的跨境电商综合性质的先行先试城市区域,旨在跨境电商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国内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国务院日前决定在原先已设立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基础上,再新设台州等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近年来,台州市委市政府把支持跨境电商发展作为培育外贸新业态、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台州市跨境电商发展迈入“快车道”。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台州全市有速卖通、wish、eBay、亚马逊等各类跨境电商(B2C出口)活跃网店2653家,有阿里国际站(B2B出口)跨境电商供应商2700家。2019年,台州全市累计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15亿元,同比增长39.2%。

  “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为对外贸易开辟新的发展格局,助力台州数字经济与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台州市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正式启动营造良好环境,为助力外贸克难前行、推进地方产业优化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