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将提升旅游消费占比 培育高质量旅游产业

北京将提升旅游消费占比 培育高质量旅游产业

2020年04月09日 18: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张漫子)北京9日发布的《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提出,北京将顺应消费升级的变化,打造精细化、差异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旅游产品,切实提升游客的体验度和满意度。到2035年,旅游消费占北京市总消费比重超过30%,北京入境游客数量达到1000万人次左右。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3月发布的《北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3.2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224.6亿元。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76.9万人次。在文旅融合的大趋势下,北京市文化与相关产业的优势将充分得到释放,“文化+旅游”的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规划提出,要将北京建成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的世界旅游名城。立足首都深厚的文脉底蕴和资源优势,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资源体系、服务设施体系和产业体系。

  为了将旅游打造为首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北京将深化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旅游经济平台,培育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培育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中小旅游企业,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科技水平、绿色含量,提升游客的体验度和满意度。

  北京还将着力打造智慧城市、智慧景区、智慧酒店和智慧乡村旅游,开发推广“一键游北京”移动应用端,满足游客全场景、全过程旅游服务。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