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亚天然气管道今年一季度向中国输气超100亿立方米

中亚天然气管道今年一季度向中国输气超100亿立方米

2020年04月09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9日电 (朱景朝 李明)记者9日从中亚天然气管道新疆霍尔果斯计量站获悉,中国首条跨国输气管道——中亚天然气管道今年第一季度向中国输送进口天然气逾101亿立方米,少于去年同期。

  2019年第一季度,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逾115亿立方米。

  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中国,目前实现ABC三线并行,入境后通过霍尔果斯压气站与西气东输二、三线管道相连,全长1833公里。

  9日,记者在中亚天然气管道新疆霍尔果斯计量站看到,工人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坚持每天24小时12次巡检,确保每天输气量稳定在1亿多立方米。

  中亚天然气管道新疆霍尔果斯计量站站长高扬称,在疫情防控期间,计量站工作人员全天候24小时对站区进行不间断常规和专业巡检,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确保计量站安全平稳运行。

  中亚天然气管道实现了中国与中亚五国能源基础设施的互通合作,从2009年12月投产以来,已安全稳定运行10年,截至2020年3月底,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中国输送进口天然气达到3072亿立方米。(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