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全球蔓延 中国民企万里驰援

疫情全球蔓延 中国民企万里驰援

2020年04月10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 中国民企万里驰援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王捷先)在全球疫情暴发的危急时刻,中国民营企业万里驰援,显示出和各国人民命运与共的担当。

  中国企业家马云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是全球化时代人类共同面临的一次流行病大挑战;时至今日,这已不再是任何一个国家能自己解决的挑战,而是需要所有人一起携手应对,才有机会战胜这次灾难。

  作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意大利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和帮助。3月初通过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发起向重点国家捐赠医疗物资的倡议,收到10多家中国企业及机构的响应,联合向意大利发送医疗防护物资共计4.55万件。

  3月28日,三一集团向印度、德国、意大利、印尼等34个国家再次捐赠100万只口罩,这是该集团第4批大规模海外捐赠,也是受赠国家最多的一次。同日,红豆集团宣布向柬埔寨王国捐赠100万只口罩,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向柬埔寨捐赠防疫物资,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一份深情厚谊。

  在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一条阿里菜鸟“全球救援绿色生命线”已经架起。北京时间3月22日14时45分,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货运包机降落亚的斯亚贝巴,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540万只口罩、108万个试剂盒、4万套防护服和6万个防护面罩运达非洲。

  菜鸟国际物流专家毛灵可向媒体介绍,菜鸟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已经升级为“战时状态”,将抗疫物资运往100多个国家的全球救援绿色生命线,是目前为数不多还在正常运行的物流网络,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比利时列日、马来西亚吉隆坡等eWTP枢纽和相关通道将成为全球救援运输的主动脉。

  3月18日,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推介联络下,意大利医生通过微医集团上线的中英文版“微医全球抗疫平台”,与中国医师跨时区对话,7个防疫问题得到解答。来自荷兰、印度等另外9个国家的用户也收看了这场直播,观看总人次过万。

  另据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提供的数据,截至4月8日15时,共有84家中国民营企业、基金会和商(协)会向海外捐赠各类口罩、病毒检测试剂盒、呼吸机以及其他医用防护物资,并设立全球战疫基金。共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受捐,受捐对象主要包括当地红十字会、地方政府、医疗卫生部门和企业海外客户及员工。(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